•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9-10 09:06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0日上午9点,我院在三号楼3408教室举行了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众多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20级全体教育硕士,其中学院王佳宇副院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闫春梅老师,水果湖二中资深优秀教师吴桂华老师以及实习工作负责人张丽君老师就实习事宜发表了相关讲话。

王佳宇副院长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黄鹤青年英才”、“桂子青年学者”。在此次动员大会中,王院长高屋建瓴,对2020级教育硕士提出了5点要求,其中,他多次强调实习生要学会记录,记录方式可以多样化,例如反思日志、照片等。同时,他指出教师具有多重身份,因此如何与同事、家长、学生等群体进行有效沟通十分重要。

+

吴桂华老师是湖北省水果湖第二中学外语组教研组长,从教年的她,具有武汉市武昌区学科带头人,湖北省英语学科优秀教师,湖北省课改教师等多重身份。作为本次校外实习指导老师之一,她在会中真诚地给予了几点建议。吴老师用自己女儿的职业经历作为引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实习工作中教师可能面临的困惑和挑战,同时建议实习生们应该有一个长期的职业以及人生规划,利用本次实习机会,真切地感受教师这个职业。随后,吴老师结合自身的执教经历,提出要树立好职业形象,不仅要注意着装,还要多记录教师工作,这样有利于树立教师名片,还有助于建立生活以及工作中的仪式感,提高对于教师职业的满足感。

 

闫春梅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会中,闫老师基于以往的工作经验,对实习生即将展开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多观察、多反思等要求。她强调,实习生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实习工作当中,尽力完成相关任务,同时要多学多看,虚心向身边的老师以及同伴学习和请教。“Observing and reflecting; teaching and reflecting; communicating and reflecting”既是闫老师对实习生们的要求,也是她对2020级教育硕士的寄语。

 

张丽君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同时也是本次实习工作的重要负责人之一。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的实习学校以及相关指导老师,本次的实习点包括:水果湖一中、水果湖二中、一初慧泉、七一华源、武大附中、华科附中、武昌实验学校、十六中、六中。此外,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实习时间、实习职责、实习成果的呈现方式、实习考核标准等相关要求。

 

在本次大会中,王院长、吴老师、闫老师和张老师强调了反思的重要性,以及实习生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开启实习,让在座的学生们受益良多,为大家以后的实习指明了方向,从而更加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