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池水涌教授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主旨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9-13 09:09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6-18日,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21年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高丽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着本次会议的主题“后疫情时代韩国语教育的发展方向与人文学的使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我院池水涌教授应邀以《新时代高校韩国语专业韩国文学教育》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池水涌教授从高校韩国语专业所面临的本科教育改革、高校韩国语专业韩国文学教育的内容和方法,韩国文学课程思政、韩国文学教学中“为己之学”和“为人之学”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谈论了新时代高校韩国语专业韩国文学教育的发展方向与所应承担的使命。池水涌教授的大会主旨报告紧扣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改革的时代主旋律,主题鲜明、立论精当、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

本次大会进行了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团的换届选举,我院池水涌教授被推选为该学会副会长。目前,我院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和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的副会长单位。

池水涌教授除了参加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21年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外,还参加了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广西大学主办的“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2021年7月23—26日,南宁),在“东亚文明与比较文学”分论坛担任主持、评议等工作,并宣读了题为《韩国传统戏剧的体裁属性考辨—兼及与中国传统戏剧的比较》的论文。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