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师选拔赛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9-14 08:08  阅读次数:

9月11-12日,由我院公共外语系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成功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8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轮激烈角逐由公外系童扬芬老师指导的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刘露屿凭借生动的演讲内容、自然的表现力和流畅的口语表达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10月举行的湖北赛区省赛

为配合“外研社·国才杯”湖北赛区省赛及最后国赛的比赛规则,本次校园选拔赛分为即兴视频网络赛场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9月12日上午9点,我院公外系鲁志英、杨畅、高苏、左婵和谭娅5位老师在7103教室对初赛视频进行评分最终选出10位优胜者进入当天下午的决赛。

 

初赛视频评分现场

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本次大赛已备演讲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要求演讲者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故事,并展望未来更美好的故事。决赛现场,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选手们或从大环境出发,或讲述个人的经历与故事,或通过一些提问引人深思,独特的观察视角和发人深省的问不断给听众带来惊喜和思考。选手们有的追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有的关注艰难曲折中求索的长征精神,有的聚焦中国在奥运赛事脱贫攻坚的非凡成就,有的挖掘疫情期间动人故事。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满怀深情,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百年党庆的骄傲、喜悦之情。其中,1号选手邓钦祝围绕“长征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从“教育长征”的角度讲述了当代师范生的责任与担当。4号选手梁思诺挖掘父亲川西之旅的经历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事业所取得的非凡成就9号选手刘露屿从自己的爱好——跑步切入,从长跑中 “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过程过渡到故乡贵州“一个又一个”村落脱贫、“一年又一年”“中国天眼”建设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用毅力与行动续写着的红星故事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分别围绕探月精神、师范热、“双减”政策、国际传播能力、奥运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社会热点话题,即席分享了自己独到的想法与观点,展现了个人魅力与风度,展示了我校学子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演讲技巧以及对家国发展的密切关注,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新生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选拔赛,来自我院英语学科教育方向的2021级研究生李祖儿通过7号楼教室的直播设备顺利完成线上参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线上参加决赛的选手李祖儿

比赛结束后,公外系副主任杨畅和外教John Miller两位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和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首先,杨畅老师肯定了本次选拔赛的意义和价值,认为能用专业语言讲述红星故事,讲述中国情怀是青年大学生能力的展现,并表扬了选手们大方站上讲台的勇气以及精彩的表现,同时也强调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华师学子能够发挥语言的力量,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文化的交流者、中国新时代的建设者。随后,John Miller老师针对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被选手们分享的不同故事所打动,并肯定了选手们在回答即兴话题中所表现出对社会发展敏锐洞察力,并希望选手们能够保持勇敢执着的探索精神,为人类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声音。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被我校列为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B类赛事。在学院和公外系的领导和关切下,自2016年以来,由公外系老师们组成的指导团队已连续5年指导我校选手大赛中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过全国季军和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