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匈牙利佩克斯大学彼得•海居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10-19 09:18  阅读次数:

20171017下午,匈牙利佩克斯大学彼得海居(Peter Hajdu)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邀请,于外国语学院3402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全球化时代中文学之地位》(“The Status of Literature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徐彬教授主持。

彼得海居教授从全球化时代的视角出发,探讨了文学创作与接受的现状。从亚里士多德到詹姆斯·邦德,彼得海居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彼得海居教授探讨了当前世界文学研究与传播过程中存在着的作品翻译问题和阅读接受问题,详细阐释了世界主义与多元文化主义之间的区别。此外,彼得海居教授详述了19世纪文学、文化生产在国民生活中所处的优越地位。彼得海居教授分别从书籍成本的降低、出版社、图书馆和读者俱乐部的繁荣等四个方面论述了民众获取文学、文化知识的途径。彼得海居教授还与在场师生探讨了全球化与生态文学这一世界文学中的重要论题。在讨论环节,在座的部分师生就探讨和研究世界文学的前提条件与路径等问题向彼得海居教授提出问题,并与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涉及全球化世界文学多元文化世界主义文学地位等关键词,彼得海居教授对上述关键词及其内在关系的阐释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