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15期学术讲坛快讯

来源:   作者:朱娜娜  发表日期:2018-05-07 10:47  阅读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15期学术论坛于52号下午两点在三号楼3402报告厅举行。这一期由王黎老师为学科英语方向的研究生做了题为“Stepping Stones to Completing a Dissertation——A Look Back at the Ups and Downs During the PHD Journey”的演讲,旨在帮助他们了解学术论文写作的目的和步骤,为即将面临毕业论文写作的同学提供实际性的指导和建议。本次讲座由邹春燕老师主持,另外闫春梅老师、余波老师也出席了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邹老师对王老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学术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做了简要介绍。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黎老师介绍了“Research Project”“Research Topic”和“Research Proposal”之间的关系,然后针对“Types of Thesis”中Monograph这一类型论文的写作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其中重点提到了如何选择研究话题以及在写开题报告时需要思考和回答的七个问题,随后又通过一些例子为大家介绍了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通常的结构和框架。期间,王黎老师还分享她在丹麦求学以及工作的经历的过程,幽默而真挚地向大家介绍了她在博士论文撰写及学术研究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困难和情绪的起伏。她向大家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是一个起起落落的过程,但是通过时间管理、学术阅读、情绪管理、锻炼身体等手段和方法是可以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最后的胜利的。随后,王黎老师耐心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此间,闫春梅老师也参与到了互动中。最后,邹春燕老师对王黎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讲座在大家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