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新泻大学经济学部代表团来我院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9-25 08:42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上午,日本新泻大学经济学部代表番场俊、土屋太祐、尹美莲一行三人来到我院调研交流,共同商讨2+2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DDP)相关事宜。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金新利,外事处副处长周波,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副院长李俄宪、高晓芳以及日语系吕卫清等三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外语学院罗良功院长代表学院对新泻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对双方已经建立起来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方式和渠道,增进两国师生友谊,提升双方教学与科研能力。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语系主任李俄宪教授对此次2+2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DDP)项目的合作寄予厚望。他指出,新泻大学是明治维新后日本政府创立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同世界众多著名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他希望此次新泻大学与华大外院合作设立2+2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DDP)能够有效促进两校相关学科优势资源互补,聚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让更多的师生在交流合作中受益,为两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实质贡献。

博士毕业于日本新泻大学的李俄宪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身为新泻大学校友的他在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健康发展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截至今年,已派出两百多名外院的学子前往新泻大学交流学习,涉及学术、教学、科研等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在两校师生间多次开展。

日方代表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新泻大学办学基本情况和新设学科《经济科学部与学际日本学》相关事项作了详细介绍,并与我校参会人员就2+2联合培养双学位(DDP)设立的协议级别、培养方案、各项奖励与费用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重点对毕业条件和学分兑换具体细节做了充分讨论。双方在设立DDP各相关工作上均已达成初步共识。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