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征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1-09 15: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6日线上开展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英语系2018级辅导员罗璇,英语系2019级辅导员邱领,以及党支部30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敬慧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支部成员闫子丹、马安澜、时梦娇分享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成果。闫子丹以抗美援朝战争史实出发,回顾总结习总书记讲话内容。马安澜论述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以弱敌强,创造了令世人震惊、让国人骄傲的不朽传奇。”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时梦娇认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积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接着,成员杨玉凤通过总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剖析关键原句,分享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成员张婧认为,这次会议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是一次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在余江游的带领下,成员们深刻领会到这次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随后,成员杨月庭分享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心得。冯靖文感悟道:“在严谨的教育改革方案之下,中国必然能培养出自信自立自强、具有爱国情怀和高尚道德感、具有专业技能的栋梁之才。”赵超敏通过结合现实生活发表看法:“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知识学习,更要关注对学生的道德教育,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最后,罗璇对支部成员们做出肯定性评价并总结此次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召开,促进了支部成员对抗美援朝精神、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评价改革的学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