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评选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及推荐评选2009年湖北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09-03-24 09:26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 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精神,加强我校本科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 (华师行教字〔2007〕70号)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全面实施质量工程 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建议》(华师行教字〔2007〕9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工作。另外,根据省教育厅通 知,2009年湖北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校级第一批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及推荐评选2009年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 如下:

一、优秀教学团队的基本条件

1.团队及组成。根据各学科(专业)的具体情况,以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和工程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系列课程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在 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 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2.带头人。本科团队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长期 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我校教学第一线为本/专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一名专家只能担任 一支校级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教学工作。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 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 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可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管理措施,教学效果好,团队无教学事故。

  4.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参加过省部级(含)以上教改项目如面向21世纪课程改革计 划、新世纪教学改革工程、省级(含)以上精品课程、教育部教学基地、国家级双语课程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等,获得过省 级(含)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5.教材建设及教学资源开发。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承担过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编写任务。教材使用效果好,获得过优秀教材奖等相关奖励;重视教学资源开发工作,如制作优秀课件、建设教学网站等,使用效果好或者获得相关奖励。

三、评选名额

本次拟评选10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各院(系)推荐的名额不超过2支。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评选的基础上,学校择优推荐3支教学团队参加2009年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评选。

四、评选程序

1.团队申报。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我校教学团队均可申报。请申报的团队填写《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并交院(系)教学管理办公室;

2.院(系)推荐。院(系)对申报团队进行初评,择优向学校推荐(须填写详细推荐意见、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3.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形成评审意见;

4.公示公布。将专家评审意见报校领导审批,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五、其它

1.请申报的团队填写《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一式10份,请各院系务必于4月1日前报送至教务处210办公室,联系人徐金龙,并同时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kinglong@mail.ccnu.edu.cn。

2.请将相关支撑材料双面复印并装订成册(一式10份)一起上报。

教学团队建设是我校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做好本单位的初评推荐工作。

未尽事宜请与徐金龙联系,电话:8057。

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doc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