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李建波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时间:2016-11-01 15:31来源:作者:点击:
2016年10月21日下午2点30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研究主编》李建波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外国文学研究的智库功能”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李教授以20世纪外国文学走向为出发点,阐发了当前外国文学研究的应用转向的观点。通过一系列案例,李教授证明了文学研究所具有的智库功能;文学与情报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文学语言的艺术性背后隐藏着微妙的...

20161021日下午230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研究主编》李建波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外国文学研究的智库功能”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

李教授以20世纪外国文学走向为出发点,阐发了当前外国文学研究的应用转向的观点。通过一系列案例,李教授证明了文学研究所具有的智库功能;文学与情报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文学语言的艺术性背后隐藏着微妙的意义。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外国文学的实际应用价值。李教授指出:文学研究可以具有实用价值,外国文学研究可以为本国发展做贡献。最后,李教授总结文学研究应该是站在桥上看风景和走上楼去看风景的过程。

李教授的讲座例证充分,角度新颖,在场听众受益良多。有同学提出有关莎士比亚研究智库功能的问题,李教授高屋建瓴的回答令同学们颇受启发。最后,罗良功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在场师生提出了文学研究中要开阔眼界,打开思路的要求,并向李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

 

李建波教授在演讲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