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03 11:25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2015年12月2日上午10:00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应邀在三号楼3408教室发表学术演讲,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老师、各级研究生、博士生、以其他单位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2015年12月2日上午10:00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应邀在三号楼3408教室发表学术演讲,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老师、各级研究生、博士生、以其他单位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向明友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学者特聘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话语语言学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办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此次应我院王勇教授之邀初次来访我校,提供学术上的指导和建议,对于外国语言学院的各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此次讲座以“为语用化与语法化纷争辩”为题,从研究目的、基本概念、纷争所在、“sort of”案例、问题的解决、结论与启示6个部分展开。向教授用非常接地气的语言跟在座者讲解了语用化与语法化之间的纷争的渊源以及整个过程,并清晰明了地阐述了他做这个研究的原因和过程。让大家欢笑之余更深刻体会到高新科技语料库给学术研究带来的重大影响,以及逻辑思维在不管是生活还是学术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同时,向明友教授也向大家传递了他的学术观念“学术应该为生活服务,应该和生活密切相关”,并用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多做研究、多发论文。
        整个讲座下来,向明友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对学术研究的坚持与热爱给在场的每一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大家以思考和启迪。
(责任编辑:admin)